揭牌!晋安新添一处河长制主题公园!
时间:2023-06-04 09:25

  5月31日上午

  晋安区茶园街道河长制主题公园

  揭牌开园

  

  该主题公园以洋下海绵公园原有设施为基础,进行景观提升和河长制文化植入,结合晋安特色治水成效,打造“河长制”宣传新阵地,有效拓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以及“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的深刻内涵。

  茶园街道河长制主题公园揭牌开园 晋安区河长办供图

  洋下河长制主题公园

  毗邻福州历史最悠久的晋安河

  与洋下河、茶园河相伴

  背靠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

  洋下公园人工湖面积2997㎡

  可蓄水量0.7万m3

  该公园依托原有的生态健康步道、

  水岸、长廊等景观、设施基础

  融入河长制元素

  成为集休闲和科普功能于一体的

  市民游玩好去处

  

  

  除了宜人的环境,公园里的宣传栏、宣传长廊、喷绘涂鸦图文并茂地展现了茶园街道辖区内水系图、湖长制公示牌、水系治理措施与前后变化图、河长制的内涵、河长的工作职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句主题标识、全域治水“七大行动”主题等内容,宣传引导全民参与“护河爱水”,让市民在休闲游园中感受河长制文化,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本次揭牌活动结合公园旁

  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的“六一”活动

  众多“小河长”讲解员

  对每一处河长制主题公园标识

  都进行深刻解读和宣传引导

  倡议居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立说立行

  共同“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小河长”讲解员对公园标识进行解读和引导 晋安区河长办供图

  

  “小河长”讲解员合影 晋安区河长办供图

  “看到晋安河、茶园河、洋下河治理前后对比的照片,我们周边的居民最感同身受了!我们经历过那段河水黑臭的时期,太深刻了!现在水清河畅了,内涝也彻底解决了,公园里都是和水文化有关的科普知识,公园更好看了,大家还能学习知识,真是不错。”住在洋下社区的居民陈阿姨一边逛着公园,一边不忘拍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炫耀”一下。从以往脏乱差的“黑臭河”到如今水清岸美的主题公园,晋安区河长制的实践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共鸣。

  

  

  除晋安区茶园街道河长制主题公园外,晋安区已建成象园街道光明港河长制主题公园,以及6月上旬完工的鼓山镇段光明港河长制文化主题公园,实现今年上半年展现3座河长制文化主题公园,推广河长制逐渐深入人心,助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