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所学校,获赠不一样的气象“大餐”!
时间:2023-03-16 09:39

为迎接“3 ·23” 世界气象日的到来,3月14日,晋安区气象局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联合举办“气象进校园”活动,通过气象实验室、气象移动科普馆和气象会客厅等研学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触手可及”的气象知识。

活动现场

一辆“大白”最为“吸睛”

这是被喻为“移动气象局”的

气象应急指挥车

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

学生们陆续登上车辆

体验它的神奇之处


“大家现在看到的气象应急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功能上等同于一个移动的气象局,它兼具了测报和预报的功能……”气象科普志愿者一边熟练地操作着设备,一边娓娓道来。
如今,大型体育赛事、重大气象灾害和气象相关突发公共事件,都对气象部门提出了很多新的需求,气象应急指挥车就是应对这些需求的一个重要手段和工具。

来到现场的气象“嘉宾”

还有便携式自动气象站

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

这些功能各异的气象监测、干预设备

让学生们兴致盎然

一边观察一边做起了实验

另一边

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的40余名少先队员

来到福州农业气象试验站试验基地

开展气象科普劳动实践活动

农气专家为学生上了一堂

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劳动实践课


专家以冬种马铃薯试验品种(闽薯2号、闽薯9号、闽彩薯4号)、春玉米为例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冬种作物、春播作物茬口安排,主要农业气象灾害类型以及光温水气象因子如何影响作物产量及品质等方面的知识。

晋安区气象局局长王晓佳



近年来,晋安区气象局与福州市鼓山中心小学不断深化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共享,深入推动校园气象科普工作。例如,通过开发600平方米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让孩子们在劳动实践中更直观地接触到农业气象等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培养学生对农业气象和劳动实践的兴趣。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