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首季“开门红”!晋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2-09 09:29

    

  2月8日,晋安区委书记林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新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

  

  林涛指出——

  要提振精神、收心归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年即开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来,在“快”“优”“实”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各个项目早启动、早推进、早落实,确保首季实现开门红、新年再上新台阶。

  林涛强调——

  要提高标杆、明晰定位。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建设,围绕省委、省政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市委、市政府“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锚定转型方向、问题导向,聚焦两个年、实施十大行动、推进十大课题,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两个年:项目攻坚落实年、干部能力提升年。

  十大行动:科创走廊建设提速行动、战新产业集群壮大行动、生产性服务业集聚行动、区域性消费中心培育行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乡村振兴试点推广行动、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行动、教育强区突破行动、新思想基地打造行动、党建引领行动。

  十大课题:产业基金赋能、产业人才集聚、税基税源涵养、营商环境优化、国企改革深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无物业小区管理标准化、区医院争创三甲、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市域社会治理创新。

  林涛要求——

  要提速增效、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聚焦2022年的22项重点工作,精准发力,狠抓落实。

  要增强大局意识。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增强“一盘棋”意识,主动靠前、积极融入,真正形成工作整体合力。

  要树立前瞻眼光。要关注前沿动向,多研究新技术,观察新经济,掌握最先进的现代化管理理念。要紧盯年内重要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坚持实干导向。全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鼓浓团结干事氛围,强化一线考核结果运用,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要追求卓越表现。主动拉高工作标杆,学习先进,勇于同强的争、与快的赛。

  要紧绷底线思维。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会议号召——

  要赓续牛的勤奋、拿出虎的雄风,在新的一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区法院、区检察院、福兴经济开发区、火车站综管办以及区直各部、委、办、局(公司)、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参会。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