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镇党委书记林华:聚合力,创佳绩,以实干担当谱写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2-01-20 08:42

  

晋安乡镇(街)书记访谈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也为新发展阶段福建和福州建设描绘蓝图。面对新的发展机遇,鼓山镇该如何做?近日,记者专访了鼓山镇党委书记林华。 

  

  林华(左二 

  

  

记者: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过程中有哪些感想?
 

  

  林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今后五年工作擘画了宏伟蓝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基层干部,我深感如今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落实好省、市党代会中部署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以身作则,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记者:鼓山镇近年来在产业发展、民生建设方面都有哪些举措?
 

  

  林华:这些年,鼓山片区产业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大变样”。 

  在产业发展方面,福兴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首家民办开发区,历经三十余载发展,开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华丽蝶变。开发区从1990年创办时园区仅有8家企业,到目前园区企业842家,规模以上企业84家,2021年规模以上工业产值480.2亿元。当前,晋安湖“三创园”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园区科创走廊建设有序推进。 

  在城市品质方面,实施启动了红光湖塘片、茶会后浦片、沿山片等晋安湖等28个旧屋区改造和福兴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推进了21条溪河水环境治理,建设了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晋安湖公园(在建)、光明港公园、15个水系串珠公园、32处街头公园等。 

  

  

记者:鼓山镇下一阶段将如何做好各项工作?
 

  

  林华:未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跳起摸高,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在具体工作中主动做到“三个融入”: 

  一是融入高质量超越发展大局。做好开发区三创园、园区工业标准化建设、科创走廊等文章,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一企一议”机制,使鼓山和开发区的发展与全市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努力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二是融入高品质城市建设大局。扎实开展“十位一体”综合提升、“两江四岸”环境提升等工作,软件和硬件建设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鼓山城区品质,让鼓山人民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三是融入高指数社会治理大局。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疫情防控、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家庭适老化改造、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努力,让鼓山人民在共建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