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晋安青年“五四”活动锦集
时间:2021-05-05 10:4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
晋安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五四”活动
激励和引导晋安青年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
切实增强晋安青年的政治责任感

  时代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百年光辉 绽青春芳华 

  ——“五个一”五四团日活动 

  

由新店镇团委主办,新店镇万科社区团支部承办,金城投资区团工委等单位协办的“学百年光辉 绽青春芳华”——“五个一”五四团日活动在万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
上一堂团课,团省委副书记杨溢围绕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为团员们上了一场团课,并听取社区青年居民和工作者代表学党史的心得体会。团省委常委、少年部部长石智勇,团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建新,团省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胡耀斌,晋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叶晓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团员活动。

  

 

  同唱一首歌,全体青年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重温一次入团誓词,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青年团员们庄重慎重的重温入团誓词。 

  朗诵一首红色诗词,福州第七中学的青年团员们激情澎湃的朗诵红色诗词,深受现场观众喜欢。 

  一次党史、团史知识竞赛,青年选手们积极参与答题。 

  

  

 

  第二届“新心杯”篮球比赛 

  

  由新店镇团委与新店镇斗顶村、新店镇新秀社区联合主办,金城投资区团工委协办的新店镇第二届“新心杯”篮球比赛圆满落幕。 

  

  

  

比赛过程中,青年球员们共同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进攻、严密防守,运用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巧妙的传球、抢断,精彩的带球、运球、投篮。青年球员们在篮球场上展现出精湛的球艺与高昂的斗志,给比赛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场丰富精彩的视觉盛宴,赢得了阵阵欢呼与掌声。

   

  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4月30日上午,篮球比赛圆满结束。来自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城管二中队、新店镇机关的青年分别获得了比赛的冠军、亚军与季军。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责任在肩。”此次篮球比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晋安青年敢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蓬勃朝气! 

  

  

  

 

  “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五四”绘画主题活动 

  

新店镇团委联合新厦社区,组织青年们进行了一场“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五四绘画主题活动。

  同一个火车的站台,一边是开往过去的老火车头,一边是迎面驶来的现代化火车。 

  

  

  

  简单的线条勾勒,散落的颜料,挥洒的画笔,大家齐心协力,在空白的画布上共同完成一副作品。 

   

  十五张插画,在每个伙伴的努力下渐渐展露样貌,经过一双双巧手的调绘,呈现出缤纷的色彩。就像召唤神龙一样,集齐十五张画作就能召唤巨幅大画。 

  从过去到现在,时代在不断变迁,社会在进步,祖国经过几代人的努力,越来越繁荣昌盛。过去为我们奠定基础,我们还在为祖国的未来共同努力着。同一站台的两边是两个时代的人们。 

   

  

从过去到现在,不管时光如何流转,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都一直延续。祖国在发展,我们在努力。

  

 

  

  

 

  “五四”党史学习沙龙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营造“青春向党”的浓厚氛围,晋安区检察院团支部举办“五四”党史学习沙龙活动,分享参观福建省博物馆和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 

  

  青年干警们纷纷畅谈自己对中华民族走向独立自由,走向复兴伟业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坎坷曲折,以及为此付出生命代价英雄儿女的英勇壮举和高尚品格的敬仰之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为祖国富强干事创业的激情。 

   

  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喆希望大家用心研读《共产党宣言》等书籍,了解宣言背后的经济背景、达成目标、基本理论、基本要求。 

   

  尤其利用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时机,多看、多学习党的理论,进一步强化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确立充实有益的人生价值观。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