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又一道路开放通行
时间:2021-05-06 09:48

  “五一假期期间,作为城区重要治堵项目,串起晋安和鼓楼的义北路北段道路工程(江厝路—赤桥路)施工“上下并进”,如今地面部分建设基本完成,正式开放通行,上跨高架桥部分也按下了“快进键”。 

   

  义北路晋安段 陈暖/摄 

  

 

  

  义北路北段,北起晋安区新店镇赤桥路,南至鼓楼区江厝路,全长约2930米。 

  

  项目经高架上跨铁路及三环路,沿着现状西庄路走向,高架桥落地于西庄路西庄小区附近,终点接入西庄路与赤桥路交叉口西侧。 

  该道路主路为城市主干道,宽40米,行车速度(含高架)50公里/小时;高架路段的地面辅路行车速度30公里/小时。 

    

  

  

  

 

  

  其中 

  义北路晋安段 

  (健康路—赤桥路) 

  长约1.4公里 

  从原来的双向四车道 

  升级为宽40米、双向六车道 

  

  义北路晋安段 叶义斌/摄 

  

  目前,项目地面路段基本建成并开放通行,上跨高架桥的南北引桥部分也已完工。待上跨铁路的高架桥贯通后,义北路将成为与福飞路平行的南北纵向主干路,能够有效缓解福飞路、五四路的交通压力。此外,该项目也为远期规划的义井互通预留了建设条件。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