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 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时间:2021-03-13 09:03

  为传承中华孝道传统,弘扬敬老助老志愿服务精神,3月12日,以“有福之粥送温暖 浓情拗九‘晋’孝心 ”为主题的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晋安主场活动,在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融媒体中心、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本次活动采用 
线上主会场直播+线下分会场互动
相结合的方式
将精彩活动呈现

 

  1、文艺表演

  

  

  

 

  3支辖区老年人运动团队,带来了精彩文艺表演。福州语歌曲《没病就是仙》,让场下观众深感“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幸福。晋安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则载歌载舞演绎了《中华孝道》。 

  

 

  2、现场互动

  

 

  福州民俗专家围绕“拗九节”的来历、“拗九节”民俗小故事、拗九粥的制作等,与现场和线上观众进行了有趣而深入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 

  

  

 

  3、事迹分享

  

 

  活动还邀请了社工分享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案例和老年志愿者先进事迹。来自侨园小学的小志愿者向老年志愿者送上常青植物小盆栽,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命之树常青。 

  

 

  主会场的各项活动 

  通过“攀讲”栏目同步直播 

  主场直播活动结束后 

  参与现场活动的志愿服务团队 

  还开展了智能手机操作入门讲座 

  拗九送粥送健康等志愿服务 

  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 

  浓浓的“晋”孝心  

  

 

  敬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除了主场活动外,晋安区各乡镇街道也分别举办了“拗九节”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爱老助老活动,让孝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延续,让助人为乐的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