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通报了1月份“敢争一流、争先进位”工作情况
时间:2021-03-02 11:05

  

  日前,晋安区通报了1月份“敢争一流、争先进位”工作情况,全区累计有25项工作获得各类表彰、表扬及肯定。

  受到表彰或表扬的工作

  我区被国家卫健委授予“2018—2020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牵头单位: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

  

  区委统战部被省委统战部、省人社厅授予“2016—2019年度全省统战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牵头单位:区委统战部)

  区委宣传部被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授予“全省宣传系统先进集体”称号。(牵头单位:区委宣传部)

  寿山乡武装部被福州警备区授予“先进基层武装部”称号。(牵头单位:寿山乡)

  岳峰镇凤林社区、新店镇西庄社区被市科协命名为2020年福州市“科普标准化”社区。(牵头单位:区科协、岳峰镇、新店镇)

  

  区检察院控申接待室被市检察院授予2018-2020年度全市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牵头单位:区检察院)

  2020年我区着力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在全国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工作中,创新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方式,相关经验做法被市政府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文体旅局)

  

  在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福州市“邻里一家亲”示范小区评选活动中,我区紫阳社区钱隆大第小区、东浦社区茶园新苑小区等2个小区获评“‘邻里一家亲’示范小区”,洋下西社区东南花园小区、新秀社区三盛中央公园小区、象峰社区省直秀峰小区、连辉社区连潘新村小区等4个小区获评“‘邻里一家亲’小区”,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对此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王庄街道、茶园街道、新店镇、象园街道)

  

  区委统战部(侨办)、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茶园街道、象园街道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市侨情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委统战部(侨办)、鼓山镇、新店镇、岳峰镇、茶园街道、象园街道〕

  2020年我区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社会救助工作主要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市民政局对此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区文体旅局在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市运会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来信感谢。(牵头单位:区文体旅局)

  

  在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检察文书评选活动中,区检察院选送的1篇公诉意见书荣获“全市检察文书优秀展示奖”,另有5个类别6篇检察文书获评“全市优秀检察文书”。(牵头单位:区检察院)

  排名靠前工作

  2020年区委办共向省委办公厅报送党委信息541条,其中采用75条,获省领导批示4条,根据省委办2020年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区委办信息得分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三。(牵头单位:区委办)

  2020年区委办及时报送大量有质量的信息,根据市委办2020年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区委办信息得分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二。(牵头单位:区委办)

  2020年区政府办报送的7条信息被国务院办公厅《专报信息》采用,其中2条信息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根据市政府办2020年政务信息采用情况通报,区政府办信息得分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二。(牵头单位:区政府办)

  2020年区委组织部共向省委组织部报送组工信息78条,被中央和省级简报采用23条,组工信息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排名第十七(全市第二)。(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受到领导批示肯定的工作

  福兴经济开发区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核定2019年度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实际使用外资指标综合排名全省前十名,获奖励资金50万元。(牵头单位:区商务局、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

  

  民政部基政司司长1月7日赴我区两岸社区交流中心实地调研时,对我区在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创建工作的创新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牵头单位:区民政局)

   

  省商务厅厅长在市商务局呈报的《2020年商务工作成效和2021年工作思路》上批示,对我区在商务经济发展和“全闽乐购”促消费活动中的积极付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牵头单位:区商务局)

  区安办组织开展“三边三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指挥有力,成效显著,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应急局、区安办)

  区园林中心在牛岗山公园改造项目、金鸡山公园栈道景观二期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接收管理过程中,积极介入、主动作为,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协调,提出大量富有成效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工程施工建设、发现解决问题提供重要帮助,助力两项工程分别获评“规划设计奖一等奖”和“园林工程奖铜牌”,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园林中心)

   

  区政府办课题组撰写的《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的实践与思考—以晋安区为例》获得2020年度全市人大系统重点课题调研优秀奖,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政府办)

  区文联“重走初心路·讴歌新时代”“十个一”工程圆满完成,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推进扎实,富有成效,市文联党组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文联)

  

  推广经验做法的工作

  新华通讯社《瞭望》新闻周刊(2021年第1期)刊发的《福建探索“近邻党建”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以茶园街道东南花园小区作为全省典型经验予以分析报道。(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茶园街道)

   

  区委保密办报送的保密工作经验做法被市委保密办《福州保密工作》(2021年第1期)刊发,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委保密办)

  在市委组织部召开的全市近邻党建工作推进会上,茶园街道作《深化区域联动 补齐治理短板》典型经验发言。(牵头单位:茶园街道)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