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这名教师获评福州“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时间:2020-11-05 10:17

  近日,2020年福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结束,全市共有10人获此殊荣,来自福州市远洋小学的一级教师林辉榜上有名。

  人物介绍

  林辉

  林辉是晋安区信息科技名师工作室副主持人,连续十几年从事小学信息技术教育教学,主动参与科技和科普有关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工信部、教育部、中央电教馆、科协等有关部门主办的各级各类科技活动。

  

  林辉在指导学生

  他还是晋安区首批中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多届福建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福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晋安区科普夏令营活动、鼓山镇科普夏令营活动中担任裁判员工作。

  

  他带领的远洋小学科技辅导组荣获“福州市五一先锋号”,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国际、全国、省、市、区级各类竞赛中获奖。2019年,累计获得5项次国际奖、两项全国一等奖,近百人次在省、市、区级有关竞赛中获奖。为学校争得了“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示范单位”、“世界机器人大会优秀组织奖”、“福州市人工智能试点校”、“晋安区科技创新教育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

  林辉带队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

  远洋小学科技辅导组获评“福州市五一先锋号”

  获得本次福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人员,是长期奋战在科技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抗击疫情、科学研究、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普服务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