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09-21 10:06

  9月18日,我区召开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两化工作。

  区政府陈立新副区长主持会议,并强调三点意见:

  一、思想要重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工作,而是政民交流、政民互动、提高政务公开度、建设透明政府的重要渠道,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要经常过问、主动部署,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责任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扎实稳步推进工作。区府办要加强与上级政务公开办的工作联系,积极对接、主动汇报我区工作进展情况,请示急需解决的问题,自觉接受上级的工作指导,争取上级对我区工作的大力支持。26个试点领域业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省、福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联系,及时跟进出台相应公开目录,保证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

  三、严格督促检查。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工作部署,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区政府办要会同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对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行全程监督,定期通报有关情况,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约谈负责人,并予以通报批评。同时,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任务完成情况纳入2020年全区绩效考核指标体系。

 

  会议指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开创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