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首个教育集团授牌 10所新校全新亮相
时间:2020-08-31 09:54
晋安区首个教育集团
——福州则徐教育集团授牌
另有10所新学校同步集中授牌
将于秋季学期陆续投入使用
今天上午,福州则徐教育集团、2020年秋季新落成学校、城乡一体化学校集中授牌仪式在福州则徐中学举行。
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春、晋安区政府区长林涛、市教育局局长唐希、市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坚、区政协主席魏晓辉、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共同为相关学校授牌,区政府副区长张琴主持活动。
本次集中授牌仪式上,晋安区10所新校园全新亮相,包含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小学、7所公办性质幼儿园。
林涛区长致辞
感谢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育局对晋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晋安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晋安区提出“全面提升教育发展内涵,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打造和提升晋安区教育品牌”的新目标。此次成立福州则徐教育集团、开展城乡一体化办学,是晋安区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创立晋安教育品牌、提升教育质量的关键举措,还是实施教育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晋安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下来
一起了解一下
全新亮相的10所学校
以及新成立的福州则徐教育集团吧
10所新校一览
01
福州则徐中学桂湖校区
学校位于晋安区宦溪镇桂湖片区温汤路西侧,是一所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学校规划占地面积约40.72亩,规划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新建总建筑面积15627平方米,新增中学学位600个,小学学位1080个。
02
晋安第二中心小学
学校位于新店镇秀山路以南,秀山支路以西。
学校规划占地面积约25亩,规划办学规模为24个教学班,新建建筑面积约13873平方米,新增小学学位1080个。
03
晋四小扩建项目
学校位于象园街道晋连路南侧,规划新增占地面积约18亩,扩建总建筑面积约14035平方米,新增小学学位1080个。
04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桂山分部
学校位于桂山路以西,涧田路以东,三环路以北。
学校占地面积约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6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学位360个。
05
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鹤林分部
学校位于鹤林路以北,牛岗山公园以东。
学校占地面积约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学位360个。
06
福建省儿童保育院香缇幼儿园
学校位于晋安区山北路三盛奥林匹克花园二期C3地块,临近三盛国际公园香缇时光小区。
学校建筑面积约306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5.3亩,规划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园学位360个。
07
王庄第一幼儿园连潘分部
学校位于连江东路西侧,国货东路南侧。学校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9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园学位270个。
08
福建省直属机关幼儿园五四北分园
学校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篁村路350号(原三盛中央公园幼儿园)。
学校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规划规模为9个班,新增幼儿学位270个。
09
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福峰分园
学校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秀峰路126号(原省人才公寓配套幼儿园)。
学校占地面积3109平方米,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规划规模为9个班,新增幼儿学位270个。
10
福建省直屏西幼儿园山北分园
学校位于晋安区新店镇山北路南侧377号(原三盛国际公园D1地块香樟里幼儿园)。
学校占地面积31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规划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新增幼儿学位360个。
打造优质教育品牌
此次成立的福州则徐教育集团
是晋安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深度融合
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的重要举措
则徐教育集团由1所中学(福州则徐中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福州则徐中学桂湖校区)、3所对口小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福州市日出东方小学)等5所区属优质中小学组成。
则徐教育集团构建“小学+中学”纵向化的管理模式,深度推进学校之间合作交流,进一步强化初小衔接,形成有效的“教学链”,通过集团内教师资源、课程资源全面共享,提高集团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城乡一体化办学
在持续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
晋安区还大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深入探索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工作
不断促进教育公平
平原城区和北峰山区24所学校结对子
实施城乡学校一体化办学
实现教育资源共享
提升山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近年来
晋安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
着力改善办学条件
逐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十三五”期间
晋安区新建、扩建
中小学、幼儿园29所
新增建筑面积25.59万平方米
新增学位2.24万个
晋师附幼
还有这些学校项目在建
下一步
晋安区还将投入42.5亿元
加快推进东山中学建设项目(暂名)
等3个中学
君临小学新校建设项目(暂名)
等5个小学
金辉优步大道配套幼儿园(暂名)
等5个幼儿园项目
东山中学项目效果图(以实际为准)
这些学校项目
将可新增学位约1.73万个
解决城区学位需求矛盾
空间布局不均衡
建设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为打造“身边的新优质学校”
提供坚实基础设施保障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