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2幅地块规划拟调整
时间:2020-06-08 11:10

 日前,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晋安区两幅地块的控规调整公示,分别涉及鼓山镇与新店镇。

 

  

  
  1、硫酸厂周边地块
  
 
  
  该地块位于东三环编制单元,南侧为洋里污水厂,西侧为三环铺路,东侧为铁路。
  
  
  调整内容
  
  拟将原规划社会停车场用地(原预留环卫、园林停车场),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
  
  
  调整后的地块面积44071㎡,计划容积率为1.7,建筑密度为30%,绿地率为35%,建筑限高60米。
  
  该地块周边有在建宜家家居以及在建鼓山下院惠民商业广场、地铁2号线从住宅区东北侧经过。
  

 

  

  

  左上角红色箭头处为控规调整地块大致区域
  
  
  2、火车站周边地块
  
  
  
  该地块为火车北站北侧L5地块,北至西园支路、南至北三环路、西至祥园新苑、东至西园路,用地面积约1.93公顷(29亩)。
   
  红色箭头处为地块所在位置
  
  
  调整内容
  
  拟将地块内原交通枢纽用地调整为行政办公用地、加油站用地和公园绿地,扩大公交首末站用地规模,并在地块西侧增加一条12米宽道路。
  
  
  这意味着,火车站北广场斜对面将新增一处用地面积为8.3亩的公交首末站,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