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们的节日 春节”晋安区主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0-01-12 09:21

  10日上午,“讴歌新时代 喜迎幸福年”——2020年“我们的节日 春节”晋安区主场活动在岳峰镇保利香槟国际小区举行。

  

  活动由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晋安区委文明办主办,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承办,岳峰镇桂溪社区、竹林社区协办。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项目繁多,有精彩的文艺表演、义写春联、医疗义诊、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口腔咨询、免费理发、便民服务及文明过年、移风易俗等宣传活动。

  

  美丽中国唱起来,太阳的歌大地色彩,大地的歌母亲情怀,如画江山繁花盛开,厉害了中国辉煌新时代……文艺演出在欢快、激情的舞蹈《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温婉流畅的男生独唱《南屏晚钟》

  

  充满民族特色的新疆舞《送我一枝玫瑰花》

  

  器乐合奏《迎春曲》《欢聚一堂》

  

  清澈明亮的女声独唱《隐形的翅膀》

  

  吉祥欢歌唱起来,格桑花儿开,吉祥锅庄跳起来,大家一起来,吉祥的青稞酒,捧出情和爱,洁白的哈达献给你……一曲浓郁民族风情的藏族舞蹈《吉祥欢歌》把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一个个精彩节目闪亮登场,带动起了人们的情绪,现场许多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女声小组唱《共筑中国梦》,激情豪迈,令台下许多观众情不自禁和着熟悉的旋律同声歌唱,歌声回荡在上空。

  

  欢乐时光总是短暂,不知不觉匆匆而过,文艺演出在喜气洋洋、喜庆热闹的舞蹈《张灯结彩》中落下帷幕。

  

  在文艺演出过程中,不时穿插了文明过年、移风易俗、平安建设、垃圾分类等内容的有奖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台下许多热心观众纷纷踊跃举手,争相抢答,回答正确的观众均获得精美的小礼品及春联等。

  

  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过年、移风易俗、垃圾分类、平安建设等宣传活动。

  

  现场还开展了医疗义诊、口腔咨询、测血糖、量血压等便民服务。

  

  义写春联区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表达了文化书法志愿者对广大民众的美好祝福!

  举办这场主题活动,旨在丰富广大民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进家国情怀,提升文明素质。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