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多个重要区域全面启动新一轮提升改造工作
时间:2019-11-29 09:10

 

  昨天,福州市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暨五大提升工程推进会召开,聚焦城区“10个重要门户、10个重要片区、10条重要线路”等核心区域,开展畅通治堵、绿化提升、灯光夜景等10个专项行动。

   

  其中,晋安区的福州火车站、鼓岭片区、东二环泰禾广场片区、三环路等,全面启动新一轮提升改造。

   

  

  重要门户:福州火车站

   

  主要提升内容包括强化迎宾环境氛围、提升花化绿化档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突出夜景印象、改善周边交通、提升周边建筑立面、修整路面、清理广告等。此前,火车站南广场周边进行了景观立面整治,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重要片区:鼓岭、东二环泰禾片区

  

  主要提升内容包括完善周边交通组织、突出夜景印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修整路面、提升花化绿化档次、提升周边建筑立面、修复历史建筑、拆除违建、清理广告、完善公厕设施等。

   

  鼓岭被列入福州市古厝保护和文化传承12项重点任务之一将努力打造成为中国避暑特色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外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和福州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为全省体量最大的商业综合体东二环泰禾广场已成为福州最具人气的都市核心商圈也是晋安区夜色经济圈“排头兵”将打造成智慧商圈

  

  重要线路:三环路、福马路

   

  主要提升内容包括拆除违建、清理广告、加快旧屋改造、提升花化绿化档次、突出夜景印象、完善双语标识系统、修整路面、桥梁涂装等。

  三环路晋安段将打造成“花漾三环路”沿线进行花化绿化进一步提升“颜值”

   

  福马路作为福州市东向进出城主干道将打造成四季皆景的生态走廊成为福州城市主干道标杆形象示范路

  

  资料图

  通过一系列提升整治措施,晋安区上述重点门户、片区以及线路,将实现“个个是精品、处处成景观”的效果。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