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晋安主场活动在岳峰镇举行
时间:2019-09-30 08:50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浓厚社会氛围,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9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尊老孝老崇尚德 情暖夕阳树新风”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晋安主场活动在香开社区举行。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文明委主办;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福州广播电视台、晋安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承办。

  

  遥远的东方,群山多巍峨,望不尽孤烟大漠,长江与黄河,天空多辽阔,土地也肥沃,无边草原牛羊多,遍地是牧歌。最美中国意,抒情岁月长,苍海茫茫千年梦想,今朝写华章……文艺演出在一曲轻松悠扬的舞蹈《最美中国》中拉开序幕。

  

  南屏晚钟随风飘送,它好像是催呀催醒我相思梦,它催醒了我的相思梦,相思有什么用,我走出了丛丛森林,又看到那夕阳红。请听女声独唱《南屏晚钟》。

  

  奉劝世人孝为本,黄金难买父母恩;孝顺生的孝顺子,忤逆养的忤逆人。为人不把二老敬,世上你算什么人?请听精彩的自编快板《老汉十笑歌》。

  

  有这样一个人,她用十月怀胎的艰辛,孕育了我们的生命,她用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哺育我们成长,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她就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请听男声独唱《母亲》。

  

  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高的山是哪一座?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父亲的爱就像山峰,比喜马拉雅更伟岸,比珠穆朗玛更巍峨!假如有人问我,世界上最长的河是什么河?我会满怀深情地告诉他,母亲的爱就像大河,比黄河长江更长久,千年流淌博大的爱,万世唱着甜美的歌……请听诗朗诵《父爱如山 母爱是河》。

  

  传统曲艺绝活儿当中的精粹,川剧《变脸》,精彩绝伦,娴熟的变换动作,让人惊奇、惊讶,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时光象一座快乐的花园,青春是一只红蝴蝶,有多少春光把我们沐浴,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世界。生活是一片灿烂的鲜花,青春是一只红蝴蝶,有多少美丽等着我们去追寻,这是一种没有过的感觉。青春的蝴蝶越飞越高,生命的花朵永远不凋谢…… 请听男女声二重唱《青春是一只红蝴蝶》。

  

  浩瀚苍穹,蔚蓝天空,孕育了华夏五千年古老璀璨的历史与文明;蔚蓝天空,浩瀚苍穹,造就了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的勤劳和善良。在这片晴朗辽阔的蓝天下,我们奋发图强、吟咏歌唱。 在这片晴朗辽阔的蓝天下,我们继往开来、自由翱翔……请欣赏深情悠悠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

  

  演出的节目多为岳峰镇辖区中老年人自编自演,她们活泼的舞步、摇曳的身姿,让人赞叹不已:舞者美、夕阳美!充分展示了岳峰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这正是:“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风叶正红”,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会上,慰问了5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退休老党员等,他们都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他们的言行善举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通过广泛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的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活动在全场齐声高歌《歌唱祖国》中结束。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