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七中健儿在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上获佳绩
时间:2019-08-13 08:51

 

  日前,2019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来自晋安区的福州七中派出53名运动员,与来自全省九地市的近千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福州七中30人取得了个人单项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了“国家二级运动员”荣誉称号。福州七中学子在场上毫不怯场沉着应战将平常所学所练全部甚至超水平发挥

  

  滕琳 女子四十二式太极拳 第一名

  

  陈子豪  男子双钩 第一名

   

  

  李豪 男子自选南刀 第二名

    

  此外福州第七中学武术梯队人才储备校——福州市古城小学在比赛中也取得二金二银三铜的战绩

   

  吴锦豪 男子乙组剑术 第一名

   

  王雅乐 女子丙组枪术 第三名

   

  王晨语 女子丙组长拳 第三名

     

  多年来,福州七中始终坚持文化教育和武术特色相结合,不断挖掘福州地方武术拳种,整理出适合中学生学习的知识和训练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培养了一大批武术苗子。2017年,福州七中被评为“福建省传统武术校”。

  此外,福州七中还注重科技教育。2015年,福州七中参加了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多个项目中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同年的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福州七中又获得了机器人足球项目初中组冠军。在国内青少年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赛事——第15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上,福州七中获得了初中组机器人足球项目二等奖。

  2018年,福州七中共16位武术考生被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重点本一大学录取。2019年,福州3名武术考生被集美大学录取,2名武术考生被江苏师范大学录取,1名武术考生被江西师范大学录取。

  福州七中将不断完善梯队人才机制建设,为省、市、区乃至国家,培养更多的武术人才。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