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九峰村游客盈门
时间:2019-07-23 08:41

  “现在九峰村真是太火了。”昨日,市民王先生和妻子开车到晋安区九峰村游玩,刚进村口,就被村里热闹的场面震撼了,私家车和旅游大巴从村头排到村尾,溪边、林下、农家乐里,到处都是拍照“打卡”的游客。

  “现在每到周末,游客纷纷进山避暑,村里可热闹了,今天客流量达到上千人。这还不算最多的,上周末单日客流量达到2000多人。”九峰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陈春林自豪地说。

  这一切,都得益于去年8月启动的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试点工作。晋安区在九峰村全力推动“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村植千树绿化等“一革命五行动”,并专门聘请院士领衔的团队量身规划,对溪流河道、农田景观进行提升,建设生态保护型乡村,让生态成为九峰村最大的亮点。

  村委会门前,两条溪流穿过两座石拱桥后汇合,形成独特的“双溪汇流、双桥映水”景观;滨河绿地上,阳光透过树梢投下光点,像极了印象派名画;游客们在河边搭起帐篷、铺上餐垫,垂钓、聊天、打牌,十分惬意;孩子们在小溪里欢快地捉鱼摸螺……沿着溪流,一路都是欢声笑语。

  最能感受到这份热度的,应该就是前天开张的“小筑田园”民宿老板方东,这也是村里开张的第9家农家乐。游客将民宿挤得满满当当,还陆续有游客到访。“真是没想到,刚开张就来了这么多人。”方东

  “是政府的好政策和九峰村的好前景,给了我们回乡创业的动力。”方东说,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不适合再在山下打工,他和叔叔一合计,决定投入近百万元,翻修两层老宅,开起这家民宿,“回家守着祖宅就能就业,花得比山下少,赚得比山下还多,这笔账怎么算都不亏。看到今天这热度,我的信心更足了”。

  看到九峰村的第一眼,游客林女士就被这里美丽的风光迷住了。“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还能吃上土鸡、土鸭、笋干等原生态的农家菜,老板特别热情,价格也很实惠,以后还会带朋友来。”她点赞道。

  “一年前,九峰村还是默默无闻,现在已经远近闻名,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了‘弯道超车’,旅行团还专门开发了九峰村—林阳寺路线,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一名多次到访九峰村的晋安区干部

  陈春林表示,随着游客数量逐步提升,村里的停车、住宿等基础配套设施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未来计划建立一个旅游停车场、增开更多民宿,将九峰村打造成“世外桃源”。

  “现在九峰村有了人气,接下来我们要争取加快农房聚居点建设,将村民集中安置,腾出旧房进行项目开发,盘活闲置农房和宅基地,让村民实实在在从旅游中获得红利。”陈春林说。(转载:福州日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