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文化馆举办第一届少儿吉他大赛
时间:2019-06-18 09:15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晋安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晋安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促进少儿吉他交流和发现少儿艺术人才,为少儿吉他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和提升水平的舞台,同时实现比赛选拔和演出展示相结合,给广大观众呈现文化盛宴,6月15日上午,由晋安区文化馆主办的“‘悠扬的旋律 深情的诉说’——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晋安区文化馆第一届少儿吉他大赛暨少儿吉他弹唱风采展示活动”火热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低年级弹唱组和高年级弹唱组两个组别。参赛弹唱的曲目内容表现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家乡、歌唱美好生活等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由省、市专家组成的3人评审组,根据选手的曲目内容、弹唱难度、表现能力和舞台效果等方面进行百分制综合评分,并且以10名选手为一组当场亮分。

  低年级弹唱组

  

   

  高年级演唱组

   

  近百名参赛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逐一出炉,最终评出低年级弹唱组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高年级弹唱组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

   

   

  本次少儿吉他弹唱的参赛曲目既有《大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北京天安门》《龙的传人》等直接抒发爱国激情的曲目,也有《童年》《歌声与微笑》《小星星》《虫儿飞》等表现少年儿童质朴纯真、向善向上的儿歌童谣。孩子们娴熟的弹奏和悠扬歌声,将吉他大赛演绎得动听无比,直击观众心灵,得到了评委老师与在场观众的肯定,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掌声。

  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奖(6个)   黄国阳    翁梦龙   曾宪涛   林仰新   林华秋 、张灿雄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