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岳峰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06 09:43

  五月五是端午,背竹篓入山谷;溪边百草香,最香是菖蒲……。每当端午节来临之际,这首熟悉的童谣又在耳边回荡。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民风民俗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6月4日上午,一场“我们的节日——欢乐迎端午 传承家国情”为主题的活动在晋安河畔浦下公园举行。

  

  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包粽子比赛,开展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惠民资金、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垃圾分类、家风家教、优生优育、社科普及、法律宣传以及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呈现出一片浓浓的节日气氛,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热情参与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

   

  活动由岳峰镇纪委、监察组、文明办主办,岳峰镇浦下社区、桂香社区、康山社区承办,中国民主促进会福州市委员会、晋安区红十字会、福州广播电视台、岳峰市场监督管理所、桂香幼儿园、福州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

  

  山山水水亮花灯,一盏一盏数不清,看山看水看中国,同圆小康幸福梦。文艺演出在欢快、喜庆的音乐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中拉开序幕。

  

  贝斯弹唱《王妃》

  

  桂香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表演舞蹈《中华孝道》

  

 吉他弹唱《无地自容》

  

 经典朗诵《林则徐家训——十无益》

  

  广场舞《厉害了我的国》

  

 快板《依法治国兴天下》

  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支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文艺演出在热情奔放、昂扬向上的民族舞蹈《爱我中华》中落下帷幕。

    

  在热热闹闹包粽子的现场,看到哪些大姐、阿姨们娴熟老练包粽子的手法,在一旁的年轻志愿者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其中尝试着包粽子…… 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材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岳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敏芳与镇纪委、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热情向广大市民和受助对象宣传“惠民资金”有关知识和“惠民资金网”的实际操作使用情况等。

  志愿者在现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倡议书、宣传单、宣传品等。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宣传“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有关知识问答,并把社会科学知识融入到文艺节目表演中。

   

  督导员和社区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创建优美社区环境,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医疗卫生志愿者义务为市民群众提供义诊、测血糖、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通过举办这场主题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让辖区民众在温馨、祥和、喜悦、欢乐的气氛中,深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增进了邻里情,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家乡的思想情感。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