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象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04-25 09:38

垃圾分类  象园小学在行动 

 

为引导学生在校园生活和社会活动中充分理解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性,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福州市象园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1
大力宣传 

1
制作倡议书

学校针对学生家长、在校师生、以及市民朋友分别制作并分发了垃圾分类倡议书。 

 

2
设计实践作业

为了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家庭学校德育处还安排了周末实践作业。 

 

3
钉钉宣传

学校充分将钉钉平台运用在家校沟通中,班主任在班级群布置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内容,组织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知多少”测评活动,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每个学生家庭。 

 

4
校内宣传

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行动,利用宣传栏、彩屏、LED屏幕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视频、标语。 

 

4月22日升旗仪式上,大队委向全体师生宣读“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倡议书号召全体象小师生并肩携手,行动起来,为保卫榕城的山青、水绿、天蓝贡献绵薄之力!
 

2

主题班会 

学校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4月22日下午各中队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主题班队会,本节班会课作为生活垃圾分类的一扇小窗,向同学们传授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3

志愿活动 

为推动垃圾分类意识的全民普及,4月24日上午,学校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到世欧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周边商户、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4

我们在行动 

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家庭,周末,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完成了垃圾分类德育实践作业,小手拉大手,共同制作家庭创意垃圾分类桶。 


 

剪一剪,贴一贴,让垃圾分类从制作垃圾分类桶开始! 

小怪物垃圾分类箱、小动物垃圾分类桶、小黄人垃圾分类篮……孩子们将自己喜欢的元素与垃圾分类工作融合在一起,让垃圾分类更有乐趣!
  

垃圾分类桶的制作,让家长和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垃圾分类桶的制作也是孩子们变废为宝的实践活动。 

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一、二年级的同学们绘制了卡通画、漫画,三、四年级的同学制作了主题小报,五、六年级的同学们撰写了心得体会。 

卡通画作品

 

 

我们一直在行动! 

象园小学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积极倡导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有福之州,美化有福之州! 

来源:象园小学
垃圾分类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