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小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共斩获9枚金牌 并打破2项市运会记录
时间:2017-11-27 15:11
  17年的等待是一种怎样的感觉?漫长、煎熬… 

  17年的蛰伏终于实现了突破!泪水、喜悦…

  在11月20日举行的福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上,晋安的小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共斩获9枚金牌其中还打破了2项市运会纪录这是17年来的首次!


    运动员们合影留念 

  摘9枚金牌 破2项纪录

  本次运动会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为期3天。  

  晋安区的小运动员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在比赛中共夺得了9个项目的金牌。   

  其中,还打破了2项市运会的纪录,而且都是由女运动员完成,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她们分别是:  

  来自秀山中学初一年级的吴诗婕,打破初中女子组跳远市运会纪录,她的成绩是5.40米,市运会原纪录是5.38米。


 吴诗婕 

  来自福州三十二中初二年级的雷雨欣,打破初中女子组标枪市运会记录,她的成绩是41.38米,比原记录要多出1米多。


  雷雨欣

  17年的突破 省运会夺金热门

  晋安区教育局体卫艺处表示,这2项纪录的意义重大,可谓来之不易。因为,这是晋安区参加福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17年来,首次打破纪录。

  这两位运动员都是晋安区从小学时代就挖掘出来的苗子,并加以精心培养。其中,个子小小的吴诗婕在晋安区实验小学就读期间,就表现出了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用教练黄志荣的话来说:“她就像一只矫健的小鹿。”

  目前,吴诗婕和雷雨欣已经被选入市体工队进行训练。她们的成绩在同级别组中具有很大的优势,是福州参加明年省运会的夺金热门。

  坚持“一校一特”  晋安体育人才辈出

  近年来,晋安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在辖区中小学开展体育健身运动,坚持“一校一特”的原则。

  例如,福州七中坚持以武术为特色,今年8月参加全国武术比赛取得5金1铜、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  

  福州秀山中学,每天大课间安排1000米跑操活动,在全市中小学中树立鲜明特色,也磨练出学生非凡的毅力、超常的体力和出众的耐力。

  在这样的氛围中,晋安区中小学近三年已经向省队输送了3名优秀体育人才。其中,新店中心小学向省队输送了一名中长跑男运动员,则徐中学和福州十中向省队输送了2名短跑男运动员。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