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城乡建设局举办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1-24 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观念和能力,根据晋安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11月23日下午,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在局会议室举办行政复议、应诉专题培训会,邀请福州市榕城宣讲团讲师、福建新闻频道《律师在现场》常驻嘉宾、局法律顾问郭颖进行授课。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郭颖律师以案释法,以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切入点,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亮点与行政复议直接相关的条文、行政处罚属于行政复议的受案范围、行政处罚相对人如何申请行政复议、行政复议申请人如何答辩‘应诉’、行政复议机关如何对行政处罚进行审理”五方面,结合行政主体资格、事实证据、法律适用、行政程序、自由裁量、信赖利益保护、争议的处理等应注意的事项,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法务实践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讲座,针对性、实用性强,使大家增强在今后工作中遇到行政复议和诉讼方面问题时的应对能力。

  晋安区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三级主任科员黄宝德在培训会结束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推动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水平有新提升。二要学有所思。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自觉学法用法,通过学习和思考,将法治融入各项工作业务中,提升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能力,特别是行政执法人员要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做好宣传引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在行政执法过程中,不断加强对执法对象的普法工作,实现普法的精准性和常态化。

 

 

来源:晋安区建设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