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提能力 调解护万家——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开展调解员业务培训
时间:2021-10-25 14:42

  为切实提高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员服务群众能力,提升“为民办事实事”实效,强化全区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联动和进一步助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10月20日下午,晋安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组织辖区人民调解中心、乡镇(街道)专职调解员、“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代表、村(社区)调解代表进行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建元景律师事务所律师卢金妹作“民法典对婚姻家庭关系的指引”专题辅导。卢金妹律师以案释法,结合生动的实例、丰富的图文,通俗的语言,将《民法典》中的婚姻、继承、赡养三方面内容讲解得通俗易懂,并与学员就婚姻家庭纠纷常见问题、调解技巧等进行互动交流。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调解个案进行了提问交流、答疑解惑。

  在培训中,晋安区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对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要求调解员提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政治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主体作用,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本次培训是晋安区司法局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五期调解业务培训,旨在坚持和发扬新时期“枫桥经验”,以常态化业务学习来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优化调解服务,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