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九期森林与人类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21-10-22 16:25

  森林的作用有哪些?森林对人类的健康又有哪些益处?2021年10月16日,由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和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森林与人类健康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州植物园高级经济师何春高为大家授课,何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给学员详细介绍了森林各种作用,比如说,森林具备的空气净化作用,根据测定,在森林中二氧化硫含量就比城市里少15-50%。森林具备自然防疫作用,能够有效杀死多种有害细菌。森林还是一个天然的制氧工厂,常到森林中活动,对人类的健康益处很多。森林还具备消声和气候调节等功能。

   

  何老师说,植树造林,扩大森林面积,增加森林资源,是关系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及人类能否生存的大事。

  活动广受学员欢迎,现场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何老师鼓励大家,一旦疫情缓解,市民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应该主动带上家人,多去森林走走,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对自己身体健康有很多益处。

  

来源:晋安区园林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