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零接触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9-22 10:50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旅居海外的华人无法回国处理相关事务又遇使领馆关闭无处办理公证手续对此,晋安公证处积极落实司法部深入推进“互联网+公证”服务要求,提供“零接触”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为广大海外华人解决公证难问题

                                                                                       “零接触”公证解决外籍孩子国内读书之急

  身居西班牙的江女为了让两个西班牙籍未成年孩子留在国内读书为孩子办理中国居住证根据出入境管理部门要求未成年孩子居住证需父母到场办理否则必须提供委托公证书由于孩子的父亲林先生在国内,母亲江女士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使领馆暂停办理,眼看孩子的签证即将过期,林先生夫妻十分着急。今年3月23日林先生来到晋安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公证人员告知林先生委托公证必须由江女士申请办理江女士身居国外可通过“晋安微公证”在线办证平台申请进行远程视频办理。由于存在时差,3月24日公证处指派的公证人员从12:30就开始着手准备工作,由于林先生夫妻2人文化水平不高,公证人员通过电话耐心地一步一步教江女士操作,办理过程因江女士所在地网络问题多次出现中断,每次中断就得重新开始,当事人想放弃了,但是公证人员不气馁、不放弃,饿着肚子想尽一切办法鼓励、指导江女士最终在23:00左右成功为江女士办好了海外远程视频委托流程

  “零接触”公证助力实现买房梦

   “我和妻子欲按揭购买一套房子,银行要求我们夫妻一起到场签字,可是我的妻子现旅居澳大利亚,因为疫情无法回来,听说你们处可以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请问可以办理吗?”2021年7月19日公证处接待了施先生,在确保施先生及其妻子详细解情况操作流程后,7月20日公证处指派2名公证人员与施先生的妻子黄女士进行了视频,通过核验身份、审核材料、远程视频询问推送文件等程序,顺利为黄女士办理了公证。

  “零接触”公证助力老顺利动迁

  8晋安区公证处接到先生办理继承公证的申请详细了解得知,原来刘先生的父母名下有一栋房屋被征收,刘先生的父母已去世,需要办理继承公证后签订征收协议,而且在第一协商期内动迁可享受诸多奖励政策。刘先生说房子由他和2个弟弟共同继承,可他的一个弟弟美国工作,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国办理相关手续,希望能委托处理相关事务,请求公证处给予帮助。考虑到先生的实际情况和紧急需求后,我处立即开通绿色通道,9月2日,运用远程视频核验身份推送相关文件、远程视频询问方式,顺利地为先生办理了公证,帮助他解决了一大难事,确保他们在规定的期限内动迁

  今年以来,晋安公证处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以服务为本,主动贴近群众实际所需,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尤其是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推出至今,已有众多旅居海外的华人通过这一服务解决了难题,涉及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地区今后,晋安公证处将继续推出更多优质、高效、便捷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公证法律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的公证法律服务。

来源:晋安区司法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