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办不成事”受理专窗
时间:2021-06-24 10:05

  6月19日起,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公开受理解决企业、群众线上或线下办事过程中受各种因素影响“办不成事”的事项。“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对群众提交的“办不成事”进行登记并制作台账,对办不成事情形进行详细分析,查找具体原因,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系统生成《“办不成事”问题解决任务单》并分发给所属部门,并明确解决期限。相关部门系统分析原因,反馈解决意见。一般问题当日内解决反馈,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的,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解决。对于确实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窗口工作人员会从政策和法律层面做好耐心解释。

  “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解决了办事“难点”,对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问题,管委会与入驻的部门进行联合“会诊”,协调各部门共同解决;打通了群众“堵点”,从“等着群众”变成“主动服务”,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给办不成事的群众多一个释疑解惑、解决问题的通道;克服了工作“痛点”,发挥鲶鱼效应,倒逼其他服务窗口优化服务,戒掉“态度差、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