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推进落实省网上办事大厅网上预审工作
时间:2021-05-06 09:49

  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引领,大力推行“智慧政务”建设,努力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和工作效率,创新发展“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努力实现群众企业办事“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次”。

  一是大力宣传引导。目前,已开通“闽政通”APP和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网上预审窗口,在办事大厅摆放展架进行宣传,同时部署导办人员及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引导办事群众在省网上办事大厅申请网上预审,减少群众跑腿次数。二是强化人员培训。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积极开展一窗人员网上预审相关业务操作的培训,提升“网上办”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网上预审工作效率和准确性。三是加强预审管理。落实省网办相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强省网上办事大厅预审工作的管理。优化网上预审工作督查机制,安排专人专责做好省网办监控,杜绝预审超时、办件超期的情况。

  截止目前,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29个部门1300余事项可申请网上预审,占比约99.77%,其中571个事项可实现全流程网办。下一步,我委将深入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平台的融合发展,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助力“数字晋安”建设。

来源: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