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乱落红如雨,天气晴好,来金鸡山公园赏花吧
时间:2021-02-26 09:25

  春节长假,和煦的春风,唤醒了千万花树。原本该在3月上旬盛放的各种桃树,提前半个月进入花期,瞬时间福州被带入桃红柳绿的时节。

  福州人对桃树有哪些情结?桃花分为哪些品种?

  春节长假 桃花抢镜

  本月初,在金鸡山公园的桃花坡,几株粉色的单瓣碧桃提前盛放。

  

  金鸡山茉莉花台附近,漫山碧桃红艳艳

  到了春节假期,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厅周边的碧桃相继盛放。

  

  碧桃绛桃 别傻傻分不清

  福州大多数桃花被叫做“碧桃”,也有少部分公园景区的桃花叫做“绛桃”,它们有什么区别呢?

  

  金鸡山栈道上,市民可以近距离拍摄桃花

  碧桃的叶子是绿色的,而绛桃的叶子则是红褐色的。这两种桃花都属于观赏桃,在这波花期过后,桃树上会挂上青绿色的小果,这些果子不宜食用。

  果桃就不一样了,目前已经被选育出上百个品种,果实有白、黄、粉、红等多个色系。从大类上说,我国华南地区驯化培育的品种,被叫做“毛桃”。而从日本、美国培育的品种,则被叫做“水蜜桃”。

  赏花更要爱护花,手下留情花更艳,脚下留情草更翠。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金鸡山公园赏花吧。

来源:晋安区园林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