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晋非遗 雏鹰行动”文化志愿讲解活动在牛岗山公园开展
时间:2020-11-10 15:52

  11月1日,由共青团福州市晋安区委员会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福州市晋安区少工委主办、福州市晋安区园林中心协办、晋安区雏鹰文化讲解志愿服务队承办的这场“青晋非遗 雏鹰行动”志愿服务,吸引了20名小雏鹰自发参与,他们当中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参与文化志愿讲解。

  

  在热闹的牛岗山公园里,一群穿着红马甲的身影显得尤为显眼突出,这是晋安区雏鹰文化讲解志愿者们。他们用童真的声音向市民朋友们介绍晋安区的非遗文化。

  从分享软木画的制作工艺、地术拳奇特的拳法到讲述寿山石的珍贵之处,观看讲解的市民越来越多。讲解员小朋友们一扫羞怯的模样,戴着随身话筒,越讲越自信。

   

   

  活动现场,小雏鹰们可谓是“吸粉达人”,小到蹒跚学步的孩童,大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少市民听了小雏鹰们的介绍,直呼“晋安原来还有这么多非遗”。

  从下午2点到4点,小雏鹰们卖力讲解的身边,是一个个守护的家长。一起搬展板,一起配合小雏鹰志愿讲解,一起帮着孩子熟悉讲解内容。每一个小雏鹰志愿者家庭都展示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本月每周末,晋安小雄鹰还将继续在牛岗山公园讲述非遗故事,一起来公园聆听吧。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