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城市日活动嘉宾莅临晋安生态公园参观考察
时间:2020-11-10 15:51

  11月1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新坚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参加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的部分嘉宾参观考察晋安生态公园项目。

   

  “晋安生态公园是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的典范”

  金秋时节,伴着微风前往公园赏花,是市民周末的一大乐趣。如今,晋安生态公园已经成为福州人热捧的网红打卡地。“晋安生态公园是中国城市人居环境建设的典范。”参观结束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员龙瀛,对于由垃圾山改造而来的晋安生态公园赞不绝口。

  他说,这是很多参观者的共识。评价晋安生态公园,可从三个方面来考量:第一个是“自然”,可以看到自然的地形和多元化本土植物;第二个是“品质”,可以看到城市建设精细化方面的设计、施工和管理;第三个是“活力”,可以看到很多老百姓全家来这里游玩,足以显示公园的活力。 

  晋安生态公园2019年度荣获全国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020年度荣获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规划设计一等奖。是目前福州最大的城市综合性公园,也是福州市“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的示范工程,为美丽福州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来源:晋安区园林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