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守护心理健康 晋安区卫健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09:09

  当下全国正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社会恐慌心理不可避免,社会恐慌心理直接受害人群除了患者和家属,还有医护人员,对此,晋安区卫健局协同福州神康医院,用行动守护前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心理健康。

  在我局领导下,晋安区社会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福州神康医院成立的心理救援队的队员们早已准备就绪,时刻整装待发,奔赴前线。

  2020年2月10日至13日,晋安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福州神康医院心理救援队多次派出黄莦鸣主任和徐青老师走进老年院,除了为老年院的老人做好心理干预外,更多地为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并为企业做好心理健康培训,解决前线医务人员的心理恐慌,支援一线服务。

  徐青老师指出: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长时间面对大量可能传染的病人,出现心理问题是正常的。他指出,这是正常的心理应激反应,不奇怪、不丢人,所有人到了重要时刻都会紧张,医务人员也一样。 因此,除了做好社会人群、患者的心理干预服务外,对医护人员,尤其一线医护人员给予心理支持也尤为重要。

  为此,我局还依托晋安区社会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设立晋安区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热线,热线电话是88080707,联系人为荣老师,服务时间是上午8点至下午6点。截止目前,区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共为老年院出诊5人次,医护人员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8人次,老年人3人次,企业员工心理健康培训2次。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