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属各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培训
时间:2020-02-13 18:42

  近日,区属各公立医疗机构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专题培训。会上强调了医务人员必须要注意自己的个人防护,值班人员务必牢记诊断要点,同时对医务人员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

  培训指出,要本着绝不忽视一名疑似患者的标准,强化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严格对照第五版诊疗方案,筛查患者,特别是发热及高危疫区病人应扩大筛查范围;要严格区分各科室的功能定位,并搭建临时预检分诊点用于筛查工作;要充分落实“横向与纵向”网格化管理,规范、及时、完整、准确的上报工作数据,保证信息有效互通,多方协作共同致力于战胜疫情;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优化诊疗方案,加强中西医结合,坚决取得战“疫”的胜利。

  培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要及时对发热门诊进行升级改造;二要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做好预检分诊值班及防控组织工作;三要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突出中医药特色,将中医药诊疗方案纳入门急诊、发热门诊的标准化医学诊疗流程中。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护攻坚战!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