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1 15:25

为认真做好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着力提升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成效,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制定我局2022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如下:

一、基本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依法、随机、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的原则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抽查检查工作新思路。

二、实施计划

(一)抽查时间

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具体抽查时间根据实际工作安排而定

(二)抽查内容

抽查对象是对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置企业、对生活垃圾投放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根据法律法规规章修订情况和行政权力调整情况随时进行动态更新明确抽查事项名称、抽查依据、抽查内容、抽查比例、抽查频次等,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四)确定抽查对象

按照不少于5%比例,从抽查对象(市场主体)名录库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五)确定检查人员

我局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不少于2名检查人员

(六)确定检查方式

实地检查或勘查为主,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检查

(七)抽查结果公示

按照信息公开和“一抽查一通报”的要求,将随机抽查情况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形成有效震慑,增强企业守法经营的自觉性。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局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抓好本单位的监管工作,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检查人员要严格把握检查标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规范执法意识

(三)总结经验,力求实效。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提高,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福州市晋安区城市管理局

  2022411

 

来源:晋安区城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