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在晋安区顺利举办
时间:2020-12-14 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推动新一代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教研工作的有序开展,12月11日,2020年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在晋安榕博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黄丽丽,晋安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晋安区教育系统党委书记丁纪兵,福建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廖律超,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何炳蔚,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心、李想,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叶青林及来自福建省各地市人工智能教育教研员及骨干教师共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2020年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顺利开幕。

 

  杨佳松局长向参加活动的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向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指导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晋安人工智能教育的关怀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来宾如数家珍地介绍了晋安区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获得的成绩,用一组大数据分享了晋安区普及人工智能教育的诸多努力与收获。他希望参加活动的专家及教研员们对晋安人工智能教育多提宝贵意见,让本次活动成为人工智能教育思想碰撞、交流升华的舞台。

 

  黄丽丽副主任在会上致辞,她指出,今天的教研活动只是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一个起点,希望在座的专家、教研员和各人工智能实验区代表充分发挥“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持续钻研的精神,将此次活动的研究心得、体会和成果带回去,努力把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教研工作推向一个更新的发展阶段,达成一个更高的发展水平。

 

  陈心教研员代表与会教师向出席活动的领导表达了敬意,感谢各级领导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殷切关注,感佩他们积极推进和开拓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新格局新发展的执着追求。

 

  开幕式后,福州一中、福州实验小学、晋安区分别对人工智能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

 

  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廖律超教授和何炳蔚教授对交流案例中的内涵和技术要点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高校在进行人工智能教育中的心得体会,畅谈人工智能的发展愿景。

  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人工智能教育教研员及骨干教师共同观摩了人工智能教育录像课。来自鼓楼实验小学的王菲菲老师带来了一节将人工智能融合课堂的《望星空之看星星》,福州远洋小学林辉老师执教了一节编程入门课《克隆蚂蚁》、福州七中程颖芳老师执教了《智能生活》,将大家的思考聚焦到了课堂。

  观摩课后,省普教室教研员陈心老师组织与会教师分别就所在的地区(学校)在开展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开展与初小衔接工作时遇到的困难或问题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人工智能教育软硬件建设、人工智能教育课程设计、人工智能普及教育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路径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本次人工智能教育教研活动既有思维火花的碰撞,更有对人工智能教育推进初心的坚定秉持,衷心期待福建省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推广工作步伐不断迈进、结出硕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