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暑期暨“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31 17:09
  7月31日上午,晋安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暑期暨“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区政府副区长张琴、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喆参加会议。

 

  会上,张忠健副书记针对教育“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做到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两项督导”涉及教育系统的每一位校长、教师、职工,要引起重视,不可麻痹大意;二是责任落实到位,要根据责任清单,分解各项指标任务,责任到人,沉下心来抓好落实;三是问题整改到位,校(园)长、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心中有数,指导教职工根据任务分解表逐条逐项将工作落实到位;四是检查指导到位,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要加强指导,答疑解惑,确保“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平稳推进;五是督导问责到位,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多次开会专题研究,要求确保“两项督导”高分通过。对推进工作不力的学校,将视情况进行问责。

   

 

  张琴副区长结合暑期及下阶段“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严格落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师生健康管理、严格校园人员管理、加强校外师生管理指导、继续完善校地联防联控工作,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二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抓好暑期安全各项工作,加强假期校园值班管理,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三要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总结春季疫情防控经验,提前谋划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上学期教学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秋季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四要全力做好“两项督导”迎检工作,各校要与区教育局相关科室加强沟通联系,对标对表做好迎检准备,确保“两项督导”评估顺利通过。

 

  杨佳松局长传达了传达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暑期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领导指示及会议精神,及时传导到位,确保暑期及“两项督导”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刘喆组长强调了暑期廉洁纪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廉政教育,严守纪律规矩,严防触碰廉洁纪律高压线,做到廉洁自律不放松。

  会上,区教育局各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