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包”与困难学生同行 这个冬天这些孩子不再寒冷
时间:2024-01-13 09:55

棉衣、鞋帽、文具

绘本、吉祥物袋鼠兜兜

……

小小的心意,大大的温暖

令这个冬天不寒冷 

 

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2024年1月12日下午,由福州市妇联、福建省举重协会、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二党建创新联盟指导,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福建省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发起,由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福州市晋安区妇女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壹基金温暖包(福州)发放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实验小学顺利举办。福州市妇联副主席薛青、福州市晋安区妇联主席金琳、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以丽等领导参加仪式并讲话。 

 

 

晋安区学校礼仪队学生代表为领导来宾献上红领巾,表达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福州市妇联副主席薛青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捐助。温暖包的捐赠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物资捐赠,更是一次关爱和温暖的传递。

活动现场,孩子们仔细的听着壹基金福建区负责人包胜对温暖包的介绍,生动而形象的语言让孩子们渐渐的融入到活动中,每个人都对拿到的温暖包充满期待。 

 

领导来宾和志愿者们为晋三实小、日溪小学、远洋小学、鼓山中学等学校的困难学生发放温暖包100个,温暖包内含棉衣、鞋子、针织帽、围巾、袜子、书包、彩笔套盒、绘画本、玩偶等物品。与会的领导、志愿者们打开温暖包,为孩子穿上新衣,戴上围巾和帽子,亲切地问道“合不合身?暖不暖和?”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谢谢叔叔、阿姨,我好喜欢呀”。孩子们一个个活泼的身影,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祝福,汇聚成寒冬里一幅温暖的画卷。

小小的温暖包,凝结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心,饱含着点点滴滴的爱意与温暖,不仅温暖了孩子们,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充满爱的种子。孩子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奋勇拼搏,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悉,壹基金温暖包公益计划自2013年开始走进福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2013年至2022年十年时间,共募集到11891个温暖包,总价值434万余元,涉及福建省7个地级市、80个区县市、348个乡镇、383所学校,帮助11891名福建山区的儿童温暖过冬。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