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张忠健副书记对提升中学办学质量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2-06 17: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5日下午,晋安区召开提升中学办学质量工作会议。会上,区委张忠健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区教育局黄玉航主任科员关于提高中学精细化管理水平及冲刺2020年中高考相关工作的汇报、进修校叶青林副校长关于扎实抓好中学教研工作的汇报,对区教育局关于初中教学质量考评方案及正向激励实施办法的解读给予了肯定,并对我区中学质量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忠健副书记强调,要切实提升中学办学质量,务必清除教育系统内部的歪风邪气,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提升教师精气神。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多所中学扩容项目建成投用,建立了奖教奖学机制,可以说为实施中学“壮腰工程”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各中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他就下一阶段提升区属中学办学质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讲政治、抓思想,校领导要坚持一线任课,务必加强学习、更新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人师表、言行一致。

  二要讲责任、抓落实,中学校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务必明确职责、严格落实、敢于担当,尤其要充分发挥督学、教研员作用,提升管理与教研水平。

  三要讲廉洁、抓纪律,务必做到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守住底线。

  四要讲长效、抓管理,以“环境卫生、教学常规、学生素质、校园文化”为抓手,注重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与传承,实现管理精细化、以制度管人。

  五要讲形象、抓队伍,要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率先垂范、争先创优,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区教育局杨佳松局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天的会议进一步提振了我们办好晋安区属中学的信心,下一阶段区教育局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针对中学德育工作、教学常规、教科研、后勤安全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并逐项整改落实,多用数据说话,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晋安中学。 

  区教育局、进修校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中学教研员及区属各中学校级领导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