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对督学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1-14 17: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参加区教育局督学工作会议,与全区在职督学开展座谈,区教育局杨佳松局长、李子全主任科员参加会议。

 

  与会督学围绕督导重点工作,就晋安教育短板、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瓶颈问题、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群策群力为晋安教育督导工作出谋划策。

  会上,张忠健副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在岗位上为晋安教育奉献、付出、努力的各位督学表示了感谢。他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要求教育行政人员要深入思考:如何激励教师、加大奖惩力度、提高教师积极性;如何畅通教师沟通渠道,积极发挥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如何减少各类重复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工作抓落实;如何培训提升教师,梯队培养管理型专业化人才等问题。特别是针对如何发挥督学作用,他表示,督学队伍由优秀教研员、骨干教师、富有经验的行政组成,是精通教育工作的精英,督学要充分发挥督导作用,大胆督学。对督学下阶段工作张副书记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在思想上与区委区政府、教育部门、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在行动上和思想保持一致,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学懂弄通关于教育督导的一系列工作条例,有针对的开展督导工作。

  二是责任担当要到位,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尽职尽责。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大胆提出,不要做老好人。

  三是督导问题要到位,要督得全、督得准、督得深。开展督学工作时考虑到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多与一线教师沟通交流,发现问题。

  四是通报整改要到位,首先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要负责每周汇总督学上报的督导工作情况,形成周报制度;其次要及时整改,以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名义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任督学负责督促学校,跟踪反馈;最后是要及时通报,根据整改情况,对没有整改到位的学校进行通报。

  杨佳松局长对督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结合张副书记的要求进行了表态,他强调,督学队伍是帮助教育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督导工作要“长牙”,各位督学要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开展好督导工作。下一阶段,区教育局将进一步明确督导任务目标,明确督学分工,完善督导各项制度与工作机制,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