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忠健副书记、张琴副区长调研区教师进修学校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10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9日下午,晋安区委张忠健副书记、区政府张琴副区长到区教师进修学校调研。

 

  在听取了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工作汇报后,张忠健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进修校工作的进步与成效。同时,针对当前进修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守规矩,在思想上要与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保持一致,行动与思想要保持一致,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各方面素质;二要讲忠诚、敢担当,对党要绝对忠诚、敢于担当,在其位则谋其政,要勇于作为,有所作为,增强主动服务基层意识,率先垂范。三要讲责任、重落实,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切实落实责任及任务;四要讲廉洁、比干净,要保持清正,坚守红线和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最后,张副书记对进修校的会风会纪、签到考勤及请销假制度作了强调。

  张琴副区长指出,当前晋安教育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但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晋安教育。进修校作为区域教科研和教师培训培养的基地,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教研员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厚爱自己,要充满自信、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二要树立问题意识,努力提升自身的教研指导水平,及时发现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方案和措施,从而更好地为基层教师服务。三要有为担当,切实深入做好研究指导性工作。

  杨佳松局长对于区委区政府给予进修校的鼓励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肯定了进修校近年来所取得的进步,他表示进修校的发展事关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面对当前晋安教育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教育局将会进一步关注进修校的发展提升。同时,进修校也要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关注每一位教师的成长,争取尽快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优秀名师;要致力于全区教学质量的提升,通过采取各学科对标福州市排名的方式,稳步扎实提高各学科的质量水平。

  进修校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部分教研员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过此次调研,相信进修校能够更好地精准定位、明确目标、树立信心、制定计划,为提升晋安教育教学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