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忠健副书记、张琴副区长参加区教育局工作汇报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09 10: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8日下午,区委张忠健副书记、区政府张琴副区长参加区教育局工作汇报会。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科室职能、2019年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区教育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如何深入推进工作开展提出了思路。汇报过程中,张副书记与张副区长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坦诚交流,分析问题,提出思路,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张忠健副书记对晋安教育在推进建设、提升质量、完善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表示,教育局机关工作多任务重,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增进各科室工作交流,同时检验各口工作效能。他要求,各科室要通过座谈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整理处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立整立改、边整边改,便于下一阶段工作开展。他就当前教育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纪律,教育系统干部思想上要与党委、政府,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与思想保持一致,做到言行合一;学习上要做到带头学习,做有信仰的人,加强理论与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业务水平。二要讲忠诚担当,干部要有工作能力,要敢于担当,要建立合理的考评机制;面对问题要主动作为;要重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初小衔接,严格执行课程计划;要加强教育督导,形成定期通报制度。三要讲责任落实,要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各项责任;要讲究规矩,按制度办事;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到率先垂范、热情服务。四要讲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真正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守住做人、处事、交友的底线、红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自我反省,对于发现的问题要立整立改。讲话中张副书记特别强调会风会纪与校长上课问题,要求教育局严格考勤制度,提供全区校长任课情况汇总表,下一阶段将随时推门听课。会后,张副书记还随机抽查了四位干部的会议笔记,与干部面对面交流并提出要求。
 
   张琴副区长对一年来晋安教育取得的成绩、各科室细致全面的总结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近年来晋安发展快、变化大,但教育事业发展与其它区相比仍有一定差距,希望教育局班子与各科室能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努力解决问题,并就谋划推动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等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多思考,齐心协力,寻求解决晋安教育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路;二要重视教育教学质量,将质量提升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三要直面问题,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及时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及时上报。
 

  最后,杨佳松局长表示,教育局将传达学习张忠健副书记、张琴副区长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工作清单,认真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