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政府张琴副区长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01 10: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30日,区政府张琴副区长节前走访则徐中学、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王庄第一幼儿园,调研检查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区教育局林增光副局长陪同调研。
 

  张琴副区长察看了学校日常校园安全工作,对上下学期间的秩序维护、人员疏导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学校务必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校门口的安全风险防控,为学生保驾护航。

 

  在晋四小,张琴副区长察看了晋四小扩容工程建设工地,要求学校务必重视建设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意识,对安全隐患要加大排查,不留死角,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完工。

 

  在王庄第一幼儿园,张琴副区长了解了幼儿园放学时段的安全保障工作,并对国庆期间廉政安全进行了强调,要求教师要严格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廉洁从教。

  张琴副区长强调,国庆期间区教育局务必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特别要求各校园做好值班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配置,选派业务熟悉、业务能力强的教职工承担值班工作,要求24小时值班人员在岗到位,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确保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区教育局要严格落实各校《致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及回执情况,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断强化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节假日期间,区教育局还将走访属地内的培训机构,加强指导,对安全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确保节假日期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