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复课!致敬大暴雨中的晋安校园守护者
时间:2023-09-06 23:00

  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

  在福州开启了“倒水模式”

  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

  要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

  9月7日至8日

  各级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停课复课

  晋安教育人即刻采取行动

  短短一日暴雨后的校园恢复如昨

  

  1、第一时间 会议部署

  为全力做好台风“海葵”防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各项工作正常运转。9月6日上午,晋安区教育系统召开防汛工作线上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等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安办负责人就晋安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在本次台风中具体情况进行汇报,局分管领导梳理前期准备工作、强调后期注意事项。

  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杨佳松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晋安各校园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关注雨情灾况,增强风险意识与忧患意识。 

  二是,要树立“处处皆要留心”的安全意识。晋安各校园在抗击本次台风中既要看到先前经验,又要注意灾情特性。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开展多维度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三要,要强化“刻刻需要站岗”的安全制度。各校园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安全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共同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2、直击校园 一键复苏

  会后,杨佳松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晋安积水较为严重的二十中、红光小学、远洋小学、鼓山中学、象峰学校初中部、王庄第一幼儿园泉头分部、晋安区实验幼儿园、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

  

  红光小学

  

  二十中

  

  鼓山中学

  

  晋安区实验幼儿园

  

  福州二中教育集团晋安学校

  

  远洋小学

  

  王庄第一幼儿园泉头分部

  现场办公、精细部署、特事特办,加速我们的校园一键复苏。

  致敬“风雨中晋安校园守护者”,“海葵”来袭,晋安教育人严阵以待,雨过天晴,让我们在复苏的校园里,重拾往日美好。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