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召开2020年秋季督学专题会议
时间:2020-09-26 16:23
  为贯彻落实两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落实督学责任区制度,提升督学业务水平,9月25日下午,晋安区召开2020年秋季督学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忠健出席并讲话,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副局长陈颖、区责任督学、校级督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闽侯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陈晓作工作经验交流。

   

  张忠健副书记代表晋安全体教育督导人员向陈晓主任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责任督学近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晋安区责任督学督导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努力夯实督导成果。一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要对标先进找出差距,虚心学习先进经验,不断补齐短板;二要督深督透,督出成效。责任督学要对责任区学校情况了如指掌,仔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为学校“开好方”、“问好诊”;三要严明纪律,严肃作风。敢讲真话、能出实招,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四要争先创优,树立标杆。通过表彰、约谈等奖惩制度激发责任督学的工作热情,引领教育督导工作向上向好发展,为深化新时代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强劲动力,助力晋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杨佳松局长强调,晋安教育的转型与发展需要教育督导的强力支撑,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树立教育督导权威。责任督学作为教育督导的中坚力量,要充分认识督导的重要性,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督学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重要任务目标,对下一阶段教育督导的方式方法、强化督导结果运用方面提出了新要求。

  陈晓主任从督学选聘、督导体系构建、督学量化考核、督导结果运用等方面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教育督导工作的优秀做法,讲座通俗易懂,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启发。

 

 

  会上,来自中小学、幼儿园的六位责任督学分别对任职以来的挂牌督导工作作了汇报总结,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