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委书记刘卓群赴区属校园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7-03 09:3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6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卓群走访我区第六中心小学、鹤林小学、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岳峰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区委常委何晓云,区政府副区长丁振新,岳峰镇党委书记邓容、镇长陈立刚,新店镇镇长郑忠棋,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佳松及局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晋安第六中心小学,校长兰敦木与协作办学学校福州市教育学院四附小校长林莘围绕“整体规划,理念引领;人员互派,资源共享;教改同步,共同成长”等方面向刘书记详细介绍了两所学校协作办学情况。刘书记就学校未来发展规划与区教育局、校班子展开现场讨论,他充分肯定了晋六小与市教育学院四附小协作办学的成果,并邀请林莘校长在暑期为晋安区的校长们展开培训,提升校班子实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鹤林小学,刘书记听取了校长魏一端对学校工作及鹤林新城小学新校区建设的汇报,刘书记对该校办学特色、教学质量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强调,学校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

  

  在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刘书记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他向校领导班子提出希望:要将教育教学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校班子成员要做出表率、发挥班子带头作用,提振教师的精气神、加强教师队伍凝聚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在岳峰中心小学,校长蔡辉辉向刘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占地面积、班级规模等基本概况,刘书记对学校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的做法表示了肯定。之后,刘书记详细了解了岳峰中心小学新校的建设进展,要求区教育局及乡镇部门积极协调解决新校筹建过程中的困难,为新校更快更好建设提供保障。 

  此次调研是刘书记2018年晋安区属学校实地调研系列工作之一。从三月开始至六月末,刘书记利用双休日带领区镇干部和区教育局领导班子走访了晋安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现场聆听校长、园长汇报,了解学校扩容工程、设备更新、数据评价、智慧管理、联优办学、一级创建等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迅速作出工作指示。每一次调研结束后,区教育局党组都立即组织党组成员,研究贯彻落实刘书记调研过程中提出的要求,形成任务清单,并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一督办的工作机制,协调学校所在地镇街,督促指导学校将各项任务按照预定节点完成。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局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扭住目标不放松、掷地有声抓落实,打造晋安教育新局面,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和重视。六月初,省委于伟国书记赴我区教师进修二附小、晋四小开展“六一节”慰问活动,高度肯定我区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投入。晋安教育人将牢牢抓住这一契机,认真贯彻于书记调研教育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围绕"教育提质、建设提速、管理提效,打造新优质学校"这一主题,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续写晋安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