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 筑牢基层监督根基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0:53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我们大都是‘半路出家’,对纪检业务知识还不太熟悉,开展工作没有方向,纪委老师的‘送教下乡’让我们了解了村居务监督工作要如何开展,收获良多,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敢监督、更善监督、主动监督。”晋安区茶园街道的社区纪检委员如是说。



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提高履职能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近日,晋安区纪委监委根据平原地区和北峰山区的不同地域特点,围绕如何发挥“五员”作用不断提升村(居)务监督工作实效,结合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运用、重大项目监督、整治乡村振兴和三资领域不正之风等工作,举办2期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钱玉锋进行专题授课并覆盖全区9个乡镇(街道)所有村(居)纪检委员共计220余

    课上,钱主任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等角度对村(居)务监督工作进行了介绍,结合事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培训内容还围绕强化日常监督,就如何让基层监督发挥作用讲解思路、教授方法,帮助村级纪检委员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职责,增强监督意识,是让各位村级委员能够直接“拿来”使用的理论武器。




区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到北峰山区“送课下乡”


    培训结束后,纪检委员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努力成为基层监督的“岗前哨”。

   “基层监督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我们要在持续织密筑牢基层监督网的同时,推动基层监督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推动监督从全覆盖向高质量发展,为晋安区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