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平安——晋安区司法局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2 17:32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晋安,纵深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晋安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忠诚铸平安”——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局机关 局机关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普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相关知识,为平安晋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鼓山司法所

  3月23日上午,鼓山司法所在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法治宣传活动。活动重点围绕平安建设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相关内容,并结合进行了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平安建设及民法典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方式,积极宣传平安三率、反间谍、反邪教、民法典等相关知识,进一步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了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认可率和参与率,推动辖区“共建共治共享”和谐法治社会的进一步形成。

  新店司法所   

  3月4日上午,晋安区古城社区、福州市妇女儿童中心、福州市古城小学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和谐,邻里守望一家亲 ”——“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晋安区司法局、新店司法所以此为契机,走进社区开展诚信普法宣传。

  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增强居民法治意识,提高居民防范能力,助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3月8日上午,新店司法所联合新店社区、福州市农工党、晋安区交通局、新店中心幼儿园、新店镇卫生院等单位在新店法治文化公园内开展“情系邻里 爱满三月”为主题的近邻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

  岳峰司法所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晋安,纵深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晋安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忠诚铸平安”——2021年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局机关 局机关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普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相关知识,为平安晋安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邀请辖区腰鼓队共同参与,融合民间腰鼓的表演元素,工作人员、民警及平安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前来围观的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反邪教、禁毒、诚信、防范电信诈骗、国家安全法、民法典、扫黑除恶、铁路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岳峰”。

  宦溪司法所

  2021年3月26上午,宦溪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文明办、宦溪派出所在宦溪主干村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群众解说并发放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国家安全、反邪教、防诈骗等相关内容宣传册,并为每位群众发放宣传小礼品。

  2021年3月29日上午深入商贸学校进行平安宣传活动,派出所教导员在现场为同学们以案说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在学习生活中要加强提高安防范全意识,切勿因好奇心而点击手机上的不明链接,泄露个人信息,被不法分子使用,现场学生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法治意识。

  茶园司法所      3月25日上午,由中共晋安区委政法委、福州科技馆、茶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茶园街道综治办、环南社区承办,晋安区司法局茶园司法所、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晋安区实验幼儿园、晋安区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以“忠诚铸平安·砥砺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年度平安建设宣传月暨文艺汇演系列活动,在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公园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王庄司法所

  本次活动充分运用新媒体资源发挥集体宣传力量,依托基层社区优势资源开展平安宣传活动,既有利于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更促进了社区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自主性,进一步扩大了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3月10日上午,王庄司法所联合大名城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社区活动。王庄司法所充分利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到普法志愿者队伍中来。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拿宣传资料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诈宣传单。活动贴近民众,宣传效果显著。

  3月11日上午,王庄司法所联合鼎屿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王庄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以及识别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技巧等相关内容并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和家庭妇女要提高警惕,不贪图小恩小惠,保护好个人隐私,从根本上增强防范意识。 

  象园司法所

  3月10日上午,象园司法所联合乐西社区在王庄四区开展“拗九节”暨“防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针对高发的诈骗形式和诈骗手段对居民进行讲解,让广大居民全面了解电信诈骗。同时,针对中老年人容易受骗的情况作重点提醒,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应对方法,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3月5日上午,象园司法所联合街道信用办、妇联在世欧天虹百货一楼开展以“依法办事 诚实守信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个人信用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向企业宣传诚信知识,倡导企业树立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在日常经营中讲诚信、重信用,让诚信深入人心。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深了社会各界对诚信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诚信意识。 

  寿山司法所   

  活动现场,寿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与乡志愿者为现场群众分发平安建设宣传单,结合拗九节文化内涵,倡导移风易俗,积极普及扫黑除恶、防范诈骗、反邪教、禁毒、民法典等知识。司法所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细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寿山。3月11日上午,寿山司法所联合寿山乡平安办以及其他部门共同在寿山乡长基村开展“忠诚铸平安”---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溪司法所

  3月18日,日溪乡平安办联合日溪派出所、日溪司法所、乡妇女联合会、乡宣传口、日溪卫生院赴铁坑村开展“忠诚铸平安— 平安日溪共建共享”主题宣传活动暨2021年日溪乡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改进不足、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力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为建设平安晋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志愿者向村民宣讲平安建设、防范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反邪教、禁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反家庭暴力等知识并开展入户走访活动排查矛盾安全隐患,现场还为村民免费提供简易体检。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40多份,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平安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