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司法局开展公益普法走进福州则徐中学活动
时间:2020-10-28 14:38

     1027上午,福州市司法局、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福州新闻广播电台主办,晋安区司法局、福州则徐中学协办的公益普法进校园活动在福州则徐中学举行

  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王榕生、福州则徐中学校长傅传忠分别为活动致词,强调了法治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并表示将充分履行司法行政部门、教育部门的职责,努力办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

  

  随后,福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王榕生,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管委会委员丁文辉分别向学校赠送了《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中学版)》《民法典》各100本,晋安区司法局也向学校赠送了法治笔记本100本、法治签字笔100支、《民法典》宣传折页100张,希望广大青少年通过阅读,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还结合《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中学版)》中的案例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并通过情景短剧向在场师生普及了关于毒品、校园霸凌等法律问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本次活动有电台广播间和活动现场两个直播现场,系大型全媒体《我执法我普法》直播节目,全程视频、音频同步直播,近25万人在线同步收听收看,推动法治思维和观念进入群众的脑中心中,形成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