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探索科学 变废为宝”科普夏令营结营啦!
时间:2021-08-20 15:45

  2021年8 月20日,由晋安区科学技术协会、晋安区象园街道主办,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承办的“探索科学 变废为宝”科普夏令营,在象园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五期主题活动——“废瓦楞纸箱的趣用”,让青少年重新认识瓦楞纸,以自身的创新之力将瓦楞纸创造新形式。

  

  本次主题活动中,柯老师首先以自己所作作品展示,并联系之前的课程将作品进行介绍。“您知道利乐包吗?”用利乐包包装做帽子;“指尖上的小生命”用废纸做小动物;“做个贺卡献给党”用纸浆做枪与人物;“用彩色杂志撕出你的美”用废彩纸给作品增添色彩。

  

  随后,柯老师还联系作品背后的时代背景,给青少年科普了有趣的历史故事,并教学如何利用废弃的瓦楞纸搭建房子。 

  

  通过青少亲手将包装盒拆分撕解作为后续创作的材料,考验小朋友们心细的时候到了。在柯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大显身手,释放创意创新能量,搭建起属于自己独特的房子。

  

  “探索科学 变废为宝”科普夏令营”科普夏令营正式结束,通过夏令营让青少年学会垃圾分类,加强自身环保理念,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绿色环保照进我们的生活,坚持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