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8期福建鸟类观测科普
时间:2021-07-26 10:05

  为让更多的市民热爱环境、热爱自然,7月24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等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活动——《福建鸟类观测科普讲座》在金鸡山公园举办,近100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

  

  本期活动邀请了石探记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观鸟会常务理事李熙慧老师为大家授课。李老师向大家介绍:“由于福建省森林覆盖率已连续四十多年位居全国首位且还在逐年提高,良好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众多鸟类栖息福建,目前全省已记录到的鸟类种类多达500多种。”

  讲堂上,李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多年来观测、拍摄到的鸟类视频和照片,为大家普及在福州乃至福建能观测到的众多鸟类外表特性以及生活习性等科学知识。同时,现场手把手教学员如何使用望眼镜观测鸟类,以及在观鸟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等。

  

  本次科普讲座,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保护鸟类,保护大自然的热情,还以此激励大家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为生态文明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