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讲堂2021年第五期 如何科学地照顾好家中的金鱼朋友
时间:2021-06-07 16:09
 为弘扬中国传统金鱼文化,6月5日,由福州市晋安区科协、区园林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金鸡讲堂《如何科学照顾家中的金鱼朋友》科普讲堂在金鸡山茉莉花讲台举行。低温、大雨等天气影响,并没有阻碍市民的热情参与,仍有50多位学员到达了现场,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了自然学科的基础科普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者的薛振晖老师为大家讲课。薛老师告诉大家,福州金鱼已有400多年的养殖历史、80多个品种、一等的色彩与体态,屡获国内外大奖,造就了“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的美誉。全世界的名贵金鱼品种,有70%来自福州,以福州金鱼为代表的中国金鱼顺应世界潮流,在中国古典美学中融合了现代生活审美情趣,成为现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中国文化使者。

薛老师还给大家讲述了不同种类金鱼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等相关科普知识,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针对学员提出来的关于饲养、品种选育、鱼病防治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本次科普活动不单是为了让孩子们懂得怎么饲养金鱼,更是为了要让孩子们在饲养金鱼的过程中学会“责任与担当”。

来源:晋安区科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